李嘉诚向香港数千名考生“派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李嘉诚基金会27日宣布启动“善用钱”计划,向香港天水围及离岛区2017年中学文凭试的考生,每人派发5000元(港币,下同),以减轻生活及学习开支负担,预计约有3700名学生受惠,涉及金额约1850万元。

香港《大公报》报道,有天水围区中学校长对此表示欢迎,认为区内不少学生来自低收入家庭,无力负担补习或参考书等学习开支,甚至要兼职帮补家计,相信这次计划有助学生专注备战文凭试。

李嘉诚基金会将与社福机构合作启动“善用钱”计划,邀请天水围及离岛区中学参加,向两区的2017年文凭试考生每人发放5000元,协助他们面对公开考试关口,纾减外在环境压力。基金会认为,据过往社福机构经验,直接及可灵活运用的现金资助,对受助人最有效,因此决定派钱,而考生在九个月内获得5000元,是适当和合理数目。

基金会指,选择天水围及离岛区的中学作试点,是基于两区较偏远,学生活动范围因交通开支高昂而受影响,因此给予额外支持,会将视乎落实情况,经检讨后再作决定是否拓展至其他地区。“善用钱”基本上是无条件发放,毋须入息审查,学生一经登记,即可获发现金。据了解,计划细节将于八月下旬公布,预期十月初可向学生发放款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