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强:6万请御厨拗“体贴” 让蔡英文变晋惠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每月自费6万(新台币,下同)聘请“御厨”引发热烈讨论,她的幕僚为了消除外界对“御厨”的疑虑,特地举出日本漫画“首相阁下的料理人”营造此事的正面形象。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撰文指出,蔡英文若放不下过去的习惯,应该“顶着钢盔”接受批评,而不是企图包装美化。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相较于吃了8年50元中兴便当的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以及曾因买500元便当令人咋舌的前副总统连战,蔡英文愿月花6万(还不包括食材费)打理伙食显得更为“豪气”,也因此被网友酸“千金总统”。

罗智强在专栏中指出,此事一曝光,蔡英文与其幕僚们不会不知道“负评”将随之而来,自幼生活优渥的小英,既然决定维持原本的生活品质,就算挨骂也该面对。

罗智强称,让他不解的是,幕僚竟认为这是一个“正面新闻”,更糟的是,网上还出现“表面功夫假省钱vs.实事求是真体贴”的文宣讽刺马英九及包装蔡英文。他表示,如果这份文宣真是出自民进党之手,将会陷蔡英文于不义。

罗智强说,花6万请御厨“与人民情感太远”,也“一点都不浪漫”,东牵西扯反而会闹笑话,他更指出,请御厨这件事不会让蔡英文变晋惠帝,花6万还硬拗体贴才会。

网上对蔡英文请御厨一事评价两极,也有不少网友替蔡英文说话,有人留言表示,再美好的事都会被政敌挑出问题丑化,例如美国总统每年都会度假,若在台湾会被酸不知民间疾苦,蔡英文只是不想改变她的生活习惯,个人生活选择没什么好批评的。也有网友指出,个人厨师6万以一般行情而言其实并不贵,况且还要包办外宾餐点,还有网友说“中兴便当那种菜色根本没几个人吃得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