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国海问题 胡志强:美国利益不是台湾利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在高雄市表示,如果能针对立法院三读通过的党产条例释宪,当然很好,但盼没有政治干预。

台湾联合报报道,胡志强谈到如何看待蔡英文处理南中国海争议之事时说,蔡英文应该好好去看看“民意”,民意不希望两岸僵化;美国的利益不是台湾的利益,美国人只重视他们自己的利益。

胡志强昨天下午到高雄市凤山为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设的“青年未来馆”揭幕,也以“世界在改变─你不能不知道的事”为题做专题演讲。

他受访被问到有关国民党有意就“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在立法院提出释宪之事时表示,释宪之事,可以做;法律可以回溯,法律有针对性,而且回溯将近七十年,这个法律立法确实有不符合宪法,如果以后都这样立法,人民或其他团体的财产权都可能会受到威胁,那样并不合适。

他说:“如果能够释宪,当然很好,希望没有政治干预。”

被问到对蔡英文处理南中国海争议的看法时,胡志强说,蔡英文应该好好看看民意,她口口声声说要尊重民意,说因为民意的走向而和大陆之间僵化,但更多民意不希望看到两岸僵化,不希望看到太平岛的问题变成现在这个局面。

他说,约有69%的民众希望台湾维护太平岛主权,有62%的民众希望蔡英文能够亲自登上太平岛,这些都很清楚,这些不就是民意吗?

胡志强还说,蔡英文的处理还是应该回归民意,回归国家利益;美国利益不是台湾利益,美国人只重视他们自己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