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上街抗议 吁转型正义条例尽速立法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8月1日为原住民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将兑现选前承诺,当天将以总统身份向原住民道歉,落实转型正义,并公布“原住民族转型正义委员会”设置要点。原住民转型正义联盟今天率先一步上街抗议,向蔡英文提三诉求。

台湾联合报报道,原住民转型正义联盟下午从立法院步行前往总统府前凯道抗议,呼吁八月一日原住民日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时,能将原住民转型正义条例列入立法院下会期优先处理法案,并建立与各原住民的沟通管道,还有订出竞选时提出的原住民政策实施时程表。

日前国安会谘询委员姚人多表示,当天仪式的主体不会是总统,而是原住民,蔡英文将以“外来族群”代表向原住民道歉,届时回应总统道歉的代表将一起登上舞台,与总统各自站在台上一左一右,象征地位对等。

据了解,目前受邀的各族、各领域原住民代表约100多人,包括原住民民代、乡镇长、各族耆老、阿美族总头目、排湾族作家撒可努,以及主演电影《赛德克巴莱》的牧师林庆台,都在受邀之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