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太平岛台渔民 上午返抵屏东盐埔渔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历经11天海上航行,屏东渔民自组的“保祖产、护主权”登太平岛活动,今天上午10点船队将返抵新园乡盐埔渔港,许多团体及渔民都前往欢迎,现场也发放太平岛取用的井水,一起同饮太平水,为活动划下句点。

据自由时报报道,屏东渔民为了宣誓太平岛主权,由海吉利号渔船主郑春忠发起到太平岛行动,原本号召10艘渔船,但因政府关切只有5艘渔船成行,20日从屏东县新园乡盐埔渔港出发后,其中一艘船机故障返港修理后再出港,另一艘停在外海,只有3艘登上太平岛,顺利取得太平岛的井水,今天上午船队返抵屏东,发起人郑春忠及船长将进分享海上心得和感想,农运诗人詹澈将会赠诗“给你们树与土”来表彰渔民的精神。

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则发动渔业界人士到场欢迎这些勇敢的渔民,国民党高雄市、屏东县党部也带发动群众带着国旗前往码头迎接渔民,渔民也将分赠太平岛取用的井水给到场民众,大家共饮太平水来见证这场历史性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