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中央须思考为何港独有市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主张“港独”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被否决参选立法会资格,引起社会关注。商台早上举行的立法会选举论坛亦有问及“港独”,让一众“超级区议会”参选人回应。

据明报报道,民建联李慧琼指坚决反对“港独”,“港独肯定不是选项,系死路”,担心“港独”令中央更加紧张香港情况。她强调,“一国两制”对国家和香港来说,是“过去、现在、未来最好制度”,但她认为双方应“建立互信”,中央须思考为何港独有市场。

同党的周浩鼎亦表明反对“港独”,批评搞“港独”不负责任,“搞港独振兴唔到(香港)经济,市民无啖好食”。他又说,“一国两制”已是最好选项,可保障香港法治、制度及生活模式。

民主党涂谨申表示,不支持“港独”,认为如果“一国两制”可以全面实行,对香港人有保障,惟问题是中央不信香港人。

同党邝俊宇则说,他不赞成“独立”,但更反对“一国一制”,“言论自由,无理由讲都唔畀讲”。他认为,现时社会撕裂主因是特首梁振英,“好难怪有些人躁动不安,梁振英真系关键”。

新民主同盟关永业亦说不支持“港独”,但理解港人在失望、绝望情况下愈倾向“港独”。他表示,应透过“自决公投”决定香港如何走下去,“北京”及“西环”也应该减少干预。

民协何启明指,独立不是民协选择;公民党陈琬琛表示反对港独,惟对立法会参选人因“港独”被夺参选权感到非常失望。

工联会王国兴表示,反对“港独”,认为回归后港人国民教育及认识国家历史不足,是政府缺失。他强调,应了解认识自己国家、热爱自己国家。

其他参选名单还有街工梁耀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