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调下滑 柯文哲:当家才知辛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柯文哲今早出席“从心理、社会、医疗层面看社会安全网之建构论坛”,会后媒体针对台湾总统蔡英文民调下滑一事提问;柯指出,批评人家很容易,但自己做就会发现满困难,他举例,他虽反核电,但若核四不盖、核一核二又提早关闭,电价没有理由这么便宜,因此往往理想后面都有其代价,他非常能够体会“当家辛苦”。

据自由时报报道,近来也有不少社论呼吁总统蔡英文,面对民调下滑应以柯文哲为借镜。对此,柯文哲苦笑表示,任何人都是其他人反省的材料;但自己变成别人反省的材料,真是满悲哀的。

另外,立院临时会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坦言,民进党将面临考验,国民党党产若讨不回来,很可能变成“民进党的大巨蛋”。对此,柯文哲表示,台湾还是法治国家,很多东西明明知道不对,但因为有法律的限制而变得很难处理,像台北市就有碰到一个很难处理的党产─“双子星”,双子星先卖给中央日报,再卖给某党的营运机构,历经数手转卖,将来即使要追查,保证光法律程序就走很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