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族企业过半后继无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过去30年的经济改革创造了财富繁荣景象,中国变成了世界上新富豪诞生最快的地方之一,最近一项调查称,很多“富二代”并不愿意子承父业,而更愿意创业或打工。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福布斯》双月刊网站7月24日刊发题为《中国一半以上家族企业后继乏人》的报道称,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非国营企业如今创造了中国的绝大部分就业机会。在各自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的中国家族企业包括宗庆后家族执掌的娃哈哈、夫妻档潘石屹和张欣执掌的SOHO中国。中国首富王健林执掌的万达集团据估计有朝一日会移交给他爱好奢华的儿子王思聪,但后者目前在公司里发挥的作用似乎十分有限。

报道称,中国改革最早一批先驱当中的很多人发现他们的子女无意接管家族企业。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李秀娟表示,一半以上的中国传统民营企业都面临这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