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5”后不就业 半数向往成为网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狼性”拚搏世代已经质变!针对今年中国765万大学毕业生进行的“95”后就业观调查报告显示,这群随着互联网长大的新生代,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上,“网红”最受欢迎,有54%支持度;此外,配音员、化妆师、Coser(角色扮演)、还有就是玩game就能领薪水的游戏评测员等职业名列前茅。

据新华网报道,由QQ针对2016大学毕业生毕业去向进行的大资料包告,, 调查显示,相比追求稳定的“70”后和看重职业发展的“80”后,“95”后不在乎身份,更加看重兴趣,因此大学毕业后近5成选择“不就业”。

调查显示,在不就业的“95”后有15%的受访者向往创业,还有的人则选择“间隔年”(Gap Year)放松一年、出国深造等,为自己寻找未来方向。

而对于95后来说,公务员是最不喜欢的职业,反而更愿意从事自己感兴趣的职业,而不在乎职业所带来的身份意义。

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95”后,对互联网经济最不陌生,因此在宅文化薰陶下,有54%最向往的职业是当“网红”,在如今人人都能当网红的时代,“分分钟钟拿起手机当网红,月薪人民币十万不是梦。”

其次,有17%向往当声优,在网络世界当播音员;有11%则向往成为化妆师、有8%选择Coser(角色扮演)、7%向往成为游戏评测员。(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