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锐减 台旅游业者:今年冬天会更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20”后,大陆游客赴台人数直落,每天申请入台证送件数不满千件已成常态。而在发生了陆客团游览车“火烧车”等事件后,上周送件数更是一下跌成两位数,金马澎离岛项目更是连续三天挂零。对此,旅游业者表示,大陆游客不来,今年冬天会更冷。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移民部门目前开放给大陆游客团申请入台证,分为优质团和一般团,优质团再分“顺向”和“逆向”,每个工作日申请件数各有2409件。在今年3月,每天送件无论是顺向或逆向,常都各达四五千件,但在民进党上台后“直直落”,“5·20”后每天不满千件已成常态,但旅游业者上周发现送件数一下子跌成两位数。

过去大陆游客赴台“发烧”,台观光部门依旅游业者建议,开放每天500名配额给金马澎离岛项目,只要在离岛住一天,就可免占移民部门配额提早来台。去年9月放宽为金马澎每天各1000人。

没想到放宽不到1年,近两个月几乎每天只有数十人申请,上周更首次出现3000个名额0人申请的现象。也就是说,没有大陆游客愿意先到离岛再进台湾。

马祖兄妹旅行社总经理王永保表示,大陆游客的确在减少。大陆游客原本主要是弥补冬季马祖旅游淡季,现在大陆游客根本不来,今年冬天会更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