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车后陆客送件数腰斩 学者估10月回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表示,小英政府上任感受明显感受观光产业有“政治磨合期”,又不幸遭遇火烧车,让这件事雪上加霜,陆客来台萎缩点未如传言高,但也减了15%,7月每日送件数虽回升到1万2000件左右,但火烧车后数据又一路降、每周减1000人,如今每日只剩5、6000人,几乎是去年平均的一半,恐怕到9月还在低点,预期10月才有机会回升。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黄正聪分析,国内观光市场区域分布不均,据统计有83%到台北、只有1/3游客会走出台北,只有8个县市到访率超过18%,热门观光据点游憩品质不佳,负面评价渐起,观光效益也未普及业者及社会阶层。

此外,他指出,台湾虽在推动新南向政策,但从数据可见,虽然泰国到日本比到台湾远,但每年有90万泰国旅客到日本,却只有10万人次来台湾、其中5万人是劳工,他建议可透过签证、航线开放,提升陆客优质行程并开拓新兴市场,重振观光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