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麦当劳中国业务找到买家 估值20至30亿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麦当劳在中国内地、香港,以及韩国的2800家餐厅,或许已经找到了最后的买家。现在只剩下了两个最后的竞价者,一家是华盛顿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另外一家是跨国财团。报道称,20年特许经营协议的价值估计在20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麦当劳发言人表示,去年宣布的公司重整计划有许多基础性元素,其中就包括对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所有权架构进行评估。

凯雷集团此前在餐饮行业不乏成功的记录。2006年,他们收购了唐恩都乐,2011年送其上市,而此前,唐恩都乐已经成功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麦当劳自今年3月底宣布在中国内地、香港和韩国市场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承诺向收购方提供为期20年有限制的加盟特许经营权。当时已有的意向战略收购方有贝恩资本、TPG Capital、凯雷投资集团、首农集团和Green Tree Hospitality参与招标,同时麦当劳希望有中国的战略投资方加入。随后北京首旅集团、三胞集团、中国化工等企业也纷纷加入招标队伍中。

麦当劳在中国的快餐市场总份额去年已跌至23.9%,远低于2012年的40%,分析师表示,麦当劳给中国市场带来的新奇在逐渐消失,消费者并不关心其低廉的价格,正转向更健康的选择。

同时也有媒体表示,日本麦当劳也难逃“被出售”命运。日本麦当劳作为该国快餐产业的先驱,近年来相继爆出丑闻,且一直未能挽回失去顾客的颓势,公司正在进行改革,包括关闭亏损店铺并提升形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