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雨果奖殊荣 中国“90后”作家小说脱销

字体大小:

“80后”中国女作家郝景芳本月凭借《北京折叠》摘得第74届雨果奖中短篇小说奖,有了名奖“加持”,她的小说热卖,甚至出现脱销情况。

根据北方网报道,在京东、亚马逊、当当、淘宝等主要图书网销平台上,收录《北京折叠》的小说集《孤独深处》目前需要预订,最早得等到9月份才能到货,价格在18元(人民币,下同)到23元左右。《流浪苍穹》《去远方》等郝景芳的作品同样一书难求,售价在20元左右,不少书店依旧缺货。为应对读者的需求,一些书店在近期推出三本图书的捆绑销售,价格在65元左右。

2016年雨果奖颁奖典礼20日晚在美国堪萨斯城会展中心举办。郝景芳是继2015年刘慈欣《三体》获奖之后,再获殊荣的中国作家。32岁的郝景芳是天津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后在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现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