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历时7.5小时成功攀登玉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4日凌晨4时10分启程爬玉山,历经7.5个小时后成功登顶;晚间7时左右返抵登山入口,前后总计花费近15个小时。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马英九称,攻顶玉山是他十多年来非常想做的事情,今天(24日)突然做成功,也算完成一个非常重要的心愿,在顶峰有“睥睨群山、了望天下”的感觉。《联合报》24日称,虽然马英九对自己的体能很有信心,但仍有医生随行,留意他有无高山症等突发状况。

报道称,直播过程中除不断传出负责录影的随行人员的喘气声外,马英九还一度想不起陪同爬山的前卫生署长叶金川的名字,看得出体力消耗甚大。

资深登山向导钟秉睿说,台湾登山分A、B、C三个等级,玉山算是较简单的A等。登玉山通常分为两段,先从塔塔加到排云山庄,约13公里,一般人约走6小时,且会在排云山庄住一晚再出发攻顶;从排云山庄到玉山山顶约走2个小时,加起来需要8小时以上。而马英九是从塔塔加一路攻顶且只花7.5小时,可以说是“中上程度”。

马英九成为台卸任总统登玉山的第一人。玉山是台湾的象征,爬玉山具有攀上权力顶峰的意味,岛内政治人物的登顶历来都会引人遐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