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执政百日 2媒体民调满意度都跌破5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明天上任满100天,两家平面媒体今公布民调,结果均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跌破5成,其中《中时》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只比不满意度高1个百分点,濒临死亡交叉;《苹果日报》民调结果,民众对蔡英文不满意度上升到50.49%、满意度为43.59%,已呈现死亡交叉。

根据《苹果日报》民调,民众对蔡英文满意度为43.59%、不满意度达50.49%;对林全满意度仅38.12%、53.17%不满意。其中两岸、财经、转型正义、劳工与司改政策五大领域,民众的不满意度都高于满意度,又以对两岸和财经表现最为不满。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对此回应,民调都会当作参考,对于人民的期待,新政府会全力以赴继续推动改革和振兴经济。林全则说,对于民众不满意部分会更加努力,尽可能倾听外界批评,也不拘泥形式、尽可能采取任何有助于清楚说明施政的作法。

另据《旺旺中时》民调,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为41.4%,不满意度40.4%,两者只差1个百分点,濒临“死亡交叉”。调查也显示,63.5%的受访者对英全新政无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