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拱争取诺贝尔和平奖马英九“充满微笑与期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部分马政府时代的国策顾问、资政,为了帮去年“马习会”的两位主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争取诺贝尔和平奖,今日召开第一次的“推举马习争取诺贝尔和平奖筹备会”,前国策顾问林水吉指出,已经联系许多国会议员、学者共同联署,预定十月底就会正式递件,他并透露,上月底他们二度拜会马英九提及此事,马英九“充满微笑、希望与期待”。

据自由时报报道,林水吉指出,马英九自我期许对此事要低调一点,并强调两岸如果发生战乱,会民不聊生,因此他猜想马英九应该会有很多感想,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会想跟大家述说。

他强调,虽然马英九说要低调,但今天召开筹备会是为了行销、倡导和平价值,让和平价值能在台湾社会生根,再凶悍、强势、野蛮的领导者,都不敢说要打倒我们,任何战争、侵犯者也说要追求和平,9月3日军公教要走出来,因为他们感到不受尊重,蔡英文每次谈话都说是和解的开始,但不知是真还是假,他们则是坚持和平是普世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