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称知道有人对孙杨有不同看法 吁尊重运动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就中国队运动员访港安排表示,邀请包括非金牌运动员来访是希望带给市民正能量,至于有市民可能会对某些运动员如孙杨有另外的反应,霍表示希望大家尊重运动员,不要在运动员访港活动上表达其他看法。

据明报报道,是次中国队运动员访港团队中包括了仅获百米背泳铜牌的傅园慧及羽毛球男单第四名的林丹等非金牌选手,霍启刚今早在商台节目中解释说,运动员即使未有获得金牌,但背后一样有辛苦历程和可以带给市民正能量。他又说,傅园慧直率、“搞笑”和表情丰富,展示到运动员的另外一面,而林丹和李宗伟之间的比赛表现到对手之间的友情。

霍启刚表示,港协暨奥委会在前往里约之前已向中国奥委会发信邀请运动员访港,其后再发一封信表示希望可以邀请到傅园慧或其他运动员,因为香港市民很喜欢他们,而且可以带给香港人正能量。

被问到有没有反映过香港市民可能会对某些运动员例如孙杨有另外的反应,霍启刚表示他们会看成绩,他赞许孙扬是一个金牌运动员,亦认为他是很优秀的运动员。霍启刚表示知道有人对孙杨有不同的看法,但他强调奥林匹克精神,而对运动员应该要互相尊重及友谊第一,不希望有人趁运动员访港时或者在任何活动上表达对运动员的其他看法,或是利用这机会表达政治诉求或看法,如果真的有这些行为的话,他会感到很可惜和觉得非常不应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