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出席深圳生日会:我是深圳获益最多的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天(26日),万科董事局主席并未出现在香港参与华润置地董事会,而是通过电话参会。当天下午,王石取消原有行程,赶到深圳参加深圳特区36周年生日会。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王石表示:非常高兴,对我来讲为什么我特别在乎民间发起的深圳生日的活动,因为我是1983年到深圳,一不小心转眼深圳36岁生日,我到深圳33年了,和深圳几乎同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我不仅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而且是其中获益最多的人之一。

王石在演讲中说道:对一个人而言,不要太贪婪,即使我现在觉得身体不错,我觉得还可以来做这个活动,但是作为一个人的工作生命周期是有限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对深圳做点什么,不要再从个人的名声、个人的利益,企业的名声、企业的利益,更多地去追求,而更多地是放下一些小我、放下一些自我,变成从特区的角度,今天特区的角度就是我们中国的角度。

他还说:人都讲宿命,你应该要相信宿命。在这里发出一个小小的呼吁,类似像我这样的所谓的“成功人士”,你们年龄随着增长,要好好锻炼身体,像我这样。不要把更多的钱放在如何让你苟延残喘上,更多的重症室让你还活着,那叫生不如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