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兴奋游港 “没想过香港人这么喜欢我”

有几位热情拥趸特意带同两只米奇老鼠及米妮公仔往酒店等待“傅爷”,亲自交到她手上,逗得她非常欢喜。(图片:星岛日报)
有几位热情拥趸特意带同两只米奇老鼠及米妮公仔往酒店等待“傅爷”,亲自交到她手上,逗得她非常欢喜。(图片: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洪荒少女”、中国泳将傅园慧早前在杭州接受《星岛日报》独家专访后,今次访港再成焦点人物,据《星岛日报》报道,昨日在代表团大营,在他们下榻酒店傅园慧再次接受访问。“傅爷”搞笑本色不改,说此行“任务重大”,希望更多与香港市民交流接触,宁愿放弃游玩迪士尼乐园,还大喊:“做梦也没有想过香港人这么喜欢我!”

由于首日访港行程紧密,一众内地精英运动员代表团成员都极少有机会自由外出,傅园慧晚上出席欢迎晚宴后便返回酒店休息。不过,有几位热情拥趸特意带同两只米奇老鼠及米妮公仔往酒店等待“傅爷”,亲自交到她手上,逗得她非常欢喜。

当收到公仔之后,她显得有点难以置信,频频说:“哗?真的是送给我的吗?我非常喜欢,谢谢你们!”拥趸又呈上芝士蛋糕,“傅爷”笑说自己绝对吃得下:“不会怕长胖,反正我运动量比较大嘛。”然后她高高兴兴收下礼物,便跑回房中慢慢享用。

为答谢本港拥趸支持,她更亲笔写下“谢谢大家喜欢我!要天天开心哦!”答谢众人爱戴,明显对于初次来到香港非常高兴。

傅园慧因为一句“洪荒之力”爆红,同时又摘走百米背泳铜牌,因为性格率真而受到大众喜爱。昨日傅园慧来到香港继续展现其真性情,她甫下机,已表情多多,全程手持蓝色“花花”颈枕,其印有“CHINA”字样的背包挂满公仔,非常抢眼,又在旅游巴上与样貌相似的女排金牌队长惠若琪合拍“孖妹相”,笑说自己找到失散亲人,然后与取得中国第一金的射击金牌张梦雪同住一间酒店房,两人更于微博开玩笑说:“我们同居了,找到命中注定的人,从此幸福生活在一起。”

在酒店的见面欢迎会上,“傅爷”被问及对香港的感觉时,兴奋地说:“我一直很喜欢香港,这里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一直很期待到访。我认为内地和香港是一家人、兄弟姊妹,大家血脉相连,没有分‘你我他’,很高兴香港市民那么喜欢我,自己做梦也没有想过。”

傅园慧又指,一直很想往香港迪士尼游玩,但这次随代表团来港有重大使命,就是要跟香港市民有更多交流,因此不能以享乐的心态游玩,会留待下次自己再来港时才一偿心愿。小妮子发言完毕后,更一面认真以“我说完了”作结,引得同场的“师兄姐”运动员如吴敏霞等哄堂大笑,搞笑风格抢尽镜头。

也许外界都只看到“洪荒少女”的开朗一面,其实她本身经历过不少伤患挫折,奥运前特意往澳洲苦练约三个月,才造就今次百米背泳铜牌。

这位二十岁少女绝非池中物,自小便得到中国泳坛金牌教练徐国义悉心栽培。去年她在游泳世界锦标赛拿到五十米背泳冠军,今年转攻百米背泳也拿到奥运铜牌,随时有力在未来四年继续创造惊喜,当上成绩话题兼备的新一代中国体坛巨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