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接替张春贤任新疆党委书记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将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图片:中国西藏网)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将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图片:中国西藏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明报》报道,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将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而新疆现任书记张春贤将返京,出任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

据《联合早报》了解,上述消息属实。消息人士并称,新疆今天将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这项消息,不过至今仍没有开会的消息。

现年61岁的陈全国2011年接替张庆黎担任西藏书记。陈全国主政河南多年,曾经在1998年到2009年间担任河南省副省长,省委常委,以及省委副书记。1998年,现任中国总理李克强当时从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转任河南代省长,之后升任省长、省委书记,与陈全国前后直接共事六年。

今年63岁的张春贤,是在2009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爆发“七五事件”的隔年4月,从湖南省委书记任上临危受命,接棒王乐泉调任新疆书记。他在新疆致力于了解民情、改善民生,他在当地开展“访惠聚”工作,要求机关干部到贫困村庄工作一年,这为他赢得一定的认可度。

张春贤近期遇上的最大麻烦,可能是注册地在新疆的“无界新闻网”,今年3月初深夜出现“要求中央领导人辞职公开信”事件,事件源头至今仍未查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