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3个月 蔡英文声望下滑17.6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最新民调指出,总统蔡英文执政3个月,虽仍获半数民众支持,但相较于520刚上任时,总统声望下降了17.6个百分点。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总统声望下跌的态势没有明显停止迹象,“蔡总统蜜月期即将结束”。

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调显示,对于蔡英文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52.3%民众赞同或非常赞同,也有33.2%民众不太赞同或一点也不赞同。相较刚上任时,总统声望下降17.6个百分点,且不赞同她处理国政方式的人增加24.4个百分点。若跟7月相比,总统声望下跌3.6个百分点,不赞同国政处理方式的人增加12.1个百分点。

民调指出,对新政府的整体施政表现,民众平均给61.28分。游盈隆表示,低空掠过,勉强及格。这样的结果反映一个讯息,新政府总体施政表现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再不努力,下次可能就被当掉。

两岸关系方面,民调显示,51.4%民众满意蔡英文的表现,39.6%不满意。游盈隆说,过半数台湾人民选择力挺蔡英文新政府,不过3个月前只有1成6的人不满意,现在上升到将近4成,台湾民意有显着变化,有关当局不能等闲视之。

民调指出,拚经济方面,45.9%民众满意,但也有45.5%民众不满意,游盈隆说,短短三个月,人民不满新政府的经济表现已达45.5%,这应是蔡英文声望急速下滑的重要因素。

新政府常被批评“发夹弯”,民调显示,53.8%民众同意政府政策反覆,35.6%不同意。至于新政府是否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团队?51.7民众认同,35.2%民众不以为然。对于新政府是否是最会沟通的政府?47%民众同意,也有47.2%不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