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公开道歉:泄愤式发言伤害民进党及选民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今天上午公开道歉。(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今天上午公开道歉。(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花莲市长选举结果,国民党候选人魏嘉贤当选。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在脸书发文表示,“我可以假装尊重选举结果;但我没有办法假装不鄙视那些选民”引发轩然大波,段宜康今天上午公开道歉。

台湾联合报报道,段宜康表示,他做为从事政治工做这么久的人,在选举结束后,做了不当发言,以近乎泄愤式言词,伤害了民进党的支持者,伤害了选民的情感,尤其伤害了辛苦的花莲助选团队,包括民进党立委萧美琴、民进党候选人张美慧,他要诚挚的向这些朋友道歉。

段宜康说,对他而言,花莲的选战是椎心刺骨之痛,但他要表达的歉意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因为做为一个专业的政治工作者,本来就不应该有这样的言论。

他表示,虽然他在脸书贴文后,自己觉得不妥,也有朋友提醒,就马上将贴文删除,但伤害已经造成,伤害不是对我,是对民进党,是对关心选举的每一个朋友,包括过去曾经对他爱护过的好朋友们,都造成了伤害。要再次致歉。

段宜康强调,所有的社会批评,他都当作善意,愿意承受,所有对他的指责,都是他要面对的,他也愿意用最诚恳的悔过心情,向大家保证,这次对他而言,是一次沉重的教训,他会记取教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会用最诚恳的心情,面对自己犯的错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