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奥运精英运动员访港 郎平勉励青年相信自己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网)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队奥运精英运动员今天展开最后一天访港行程,女排国家队队员及主教练郎平今早到马鞍山体育馆进行排球“公开课”,与学生切磋球技。

香港明报网报道,郎平在分享环节上勉励青年要相信自己,即使过程艰难也要坚持。她举例,女排奥运比赛中互相鼓励,才能克服困难。

大会安排国家队女排队员和香港青少年排球队、5间中学的排球校队成员分组切磋。然后女排队员与香港青少年代表队组成队伍、分两场对赛。

香港男子青年排球队员、17岁的麦皓甯与女排龚翔宇及张常宁同队,麦皓甯直言比赛时非常紧张,但有感两名女排代表十分和善,“在她们失球时,也有向我们讲Sorry,好像队友一样”。但因时间有限,大会安排的第二场对赛只打了2分即终结,麦坦言失望。

麦皓甯自小三开始打排球,他表示这次的活动启发他更努力练习,向成为港队成人代表队的目标进发。

此次“欢乐排球公开课”大会邀请了来自香港18间中小学的代表、共850人到场观看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