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检察院拒安排检察官上街执勤 市委:不强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因为不愿意上街“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徐州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一则公开声明,让自己成为焦点。

据新京报报道,28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通过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的官方微信公号公开发声,拒绝为创建文明城市发动检察系统工作人员“扫街”。昨天上午,徐州市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创建文明交通秩序,属志愿活动,并非强制任务。作为司法机关,检察院有不参加该项活动的自由,但仍要参加其他类型的服务活动。

对于“检察官上街执勤”一事,徐州市检察院表示,将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不安排检察官从事超出法定职责范围的事务,不组织任何检察机关人员上街协助执勤。

检察院公开“叫板”,引发热议。徐州市检察院发布的声明中称,徐州市委“对此表示支持,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不再安排检察干警上街协助执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