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门卫写诗讽刺官员遭市委书记下令抓捕 案件9年未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06年9月底,广东湛江辖下廉江市政府门卫阮国源,用一夜时间写了两首讽刺当地官员的打油诗,然后群发至全市多名科级以上干部的手机。他称,这是为了阻止某些官员升迁。

据澎湃新闻报道,多个信源证实,时任廉江市委书记的伍杰忠因此指令警方立案侦查,阮国源被关押17天并取保候审后,再无下文。

2016年3月,湛江市原副市长伍杰忠(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沉寂9年的“廉江诗案”迎来转机,2016年7月14日,阮国源向廉江市公安局提交国家赔偿请求书,7月18日获廉江市公安局受理。

8月10日下午,广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伍杰忠涉嫌受贿一案,已由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经手过阮国源诗案的廉江市公安局刑警退休警员侯辉(化名)称,诗案没有得到警方的及时结案和纠错,主要是伍杰忠的仕途顺畅,警方没有得到领导的指令,干脆将错就错,一拖了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