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港总领事吴若兰﹕港独不切实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驻港总领事吴若兰下月初完成4年任期,其后将离港转往欧盟工作。吴若兰离任前接受传媒访问,谈及近期社会热论的“港独”问题,她称对于英方立场而言,不论“港独”还是“归英”的讨论均是不切实际(unrealistic),又说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好的框架”,“不存在英国会收回香港的问题”。

据明报报道,吴若兰又提及英籍的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疑因“跨境执法”被带返内地一事,为回归近20年来首次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协定,望“只此一次、永不重演”。

曾在港出席同志游行的吴若兰表示,英国于2014年通过法令,各地英国领事馆可在当地政府许可下,为英国国民办理同性婚姻登记手续,但港府曾以外交照会(diplomatic note)形式表达反对立场,举动“罕有”。她说不明白连中国内地也允许英国驻当地领事馆办理同性婚姻,港府何以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