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台方承认九二共识则“各表可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陆要求蔡政府承认“九二共识”,双方目前处于中断联系的僵局,据媒体报道,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传出希望重回谈判桌的态度,不过,前提同样是要求蔡政府承认九二共识,但是“各表的问题”是可以谈的。

据《中国时报》报道,张志军是近日在北京会见由蓝营主导的台湾青年访问团时,再度提到两岸僵局问题,整个谈话还是重述一个中国原则,强调“两岸交往总不能是个外交行为”,不过,他也认同蔡英文在日前所说的观点,两岸问题是宪法问题,因此,他表示理解两岸一中态度都基于“自己的宪法”,“理解台湾人会认为自己是中华民国,但中国大陆的宪法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此大陆也不能违宪”。

张志军在谈话中特别提及,“各表的问题,都可以来谈,要找机会把它讲一讲,如果都不谈,永远搁置也不好”。

据报道,这个访问团成员包括国民党青年代表、台湾大学生、即将赴陆的台生等共35人,8月25日至30日到北京参访,张志军在与他们会谈时,花近 2.5个小时,其中两岸问题是当中的重点话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