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头版轰梁振英中联办 盼中纪委调查还港社会安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社会近日热论“港独”问题,《成报》今日于头版刊登全版评论文章,批评特首梁振英播“独”,又指摘“中联办挟‘中央令牌’坐大谋权”,期望中纪委彻查中联办职能与角色,瓦解损害国家与香港利益的集团。

据明报报道,文章题为<煽风点火“港独”闹剧 梁振英播“独”>,指梁振英公开大力打击“港独”,“正正是他一手煽风点火,在中联办指挥棒下,由极左团体及左派传媒营造舆论,虚张声势,夸大‘港独’的现象。事实上,‘港独’在香港并无‘市场’,‘大力打击港独’完全是伪命题”。

文章又批评梁振英“人缘极差”、“亲和力弱”、“器量小”及“视野狭窄”,任内起用的人不乏“香港社会三四线下游之辈”,“他们讨梁欢心,巴结中联办,以换取一官半职或取个名誉”,而中联办握“中央令牌”从旁扶植,4年来建立起“梁振英与中联办建立的核心利益集团”,不容政商界说一句梁振英坏话。

文章之后引述港府官员称,有些中联办官员经常以“交流意见”和“沟通”名义来电“指指点点”,令他们极度反感、积聚怨气,“4年下来,已达爆发临界点”。文章另引述“政界朋友”指,发表不认同梁振英言论后收到“温馨提醒”促“管束言论”,令“建制阵营中理性温和”一群噤声自保,不利管治,也令香港人愈来愈反感,对“一国两制”愈来愈无信心,愈来愈不满“中央”。

文章形容,“西环治港”是由梁振英时代不胫而走,强调一旦梁振英连任,只会延续香港“噩梦”,令“一国两制”走样。

文章最后提到身兼中纪委委员、前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的李秋芳,今年1月起调任中纪委驻港澳中联办纪检组组长,调查涉港机构一事,称香港社会期待中纪委调查结果,包括彻查中联办职能与角色,瓦解损害国家与香港利益集团,“还香港社会安宁;还校园不涉政治的生活;还政商界为国家献谋发展的活力;还‘中央’清白,不要再为个别谋私心的人背黑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