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和5日高铁不停杭州?铁路局:未接到通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在微信和微博上流传一则信息:9月4-5日全国高铁动车组列车将不经停杭州站、杭州东站、临平站。网传的信息还提醒:请买好以上日期车票、前往以上车站的旅客及时办理退票或改签业务,或在桐乡、海宁、德清、湖州、诸暨、柯桥、绍兴等车站下车,以上车站越站不收取费用。如您购买的是南京南—杭州东的车票,那么你可以在绍兴北站下车,不收取杭州东—绍兴北的越站费……

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在12306官网看到,目前各地至杭州的高铁车票都在正常发售,9月4日、5日乃至前后数日的车票都没有取消或者越站的信息。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没有接到过这样的通知。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相关信息,铁路部门会及时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上公布。

上海铁路局还表示,目前的线路、站点和停站情况,都是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要求来统一设置的,而迄今为止,上海铁路局尚未接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于停站方面的特别要求。有出行需求的游客,应以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上铁资讯的发布为准,不要轻信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