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很担心蔡政府会把台湾变成冷战时的古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新政府上任百日后,在执政满意度上有下滑趋势,连胜文在面簿表示,很担心蔡政府会把台湾变成“冷战时期的古巴”、“亚洲的古巴”,他更对此直言:“笨蛋,问题在经济。”

据自由时报报道,连胜文表示,古巴过去奉行社会主义的经济路缐,而对外方面则与美国长期交恶,古巴也成了世界强权对抗时的第一缐,导致古巴在国际上遭到孤立,边缘化。连胜文强调:“一个封闭的国家再加上注定要失败的左派经济路线,最终造成民穷财尽,人民生活困顿。”

连胜文指出,蔡英文在执政前说自己要解决问题,但其实是在制造新的问题,蔡英文那些带有“社会主义左派诉求”的口号,在大选时可撼动人心,但在执政后却完全行不通。连胜文认为,蔡政府在劳资议题制造无谓冲突,其他财经政策到最后恐怕也会造成政府财政透支、企业出走、投资却步。

而在两岸关系部分,连胜文表示除了停滞不前,冲击台湾经济外,最坏的情况就是两岸长期严重对立,甚至发生某种形式的冲突,随后他更直言:“笨蛋,问题在经济。连古巴都知道不能再锁国,台湾到底还要浪费多少时间在错误的政策及意识型态的冲突上?装睡的政府真的叫不醒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