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选举 《成报》派150人做票站调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立法会选举将于周日(9月4日)举行,香港《成报》获批准在指定投票站进行调查,是回归后首间传媒机构在立法会选举日进行票站调查。但《成报》未提及调查需要花多少钱。

香港明报网报道,《成报》今日在头版报道有关消息,题为《过百调查员 成报创先河 立会选举票站关闭后公布民调结果》,文中引述《成报》票站调查负责人表示,选举日将有近150名调查员,在五个地方选区共301个票站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在投票结束后在社交媒体平台及《成报》公布。负责人称,调查的主要目的,是用来作新闻报道以及研究之用,《成报》较早前已做了五个地方选区的民调,正好以此次的票站调查作结。

负责人称,所有调查员均经过适当受训,培训期间也有详细的培训指引,调查期间一切均会跟从选举事务处的指引内容。

香港选举事务处发言人昨日公布,共批准了三个机构在指定投票站进行调查,除了成报报刊有限公司外,还有香港研究协会、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