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中国受访者愿为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支付更高电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如果可以自行选择供电来源,你是否愿意花费更多的钱购买污染更少的绿色电力?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相比于传统火电,中国消费者购买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所发电力的意愿,超出了想象。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3000名受访者中,有97.6%的人表示有意愿购买绿色电力,其中高达90.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此每月增加10元以上的电费支出。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8月3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空气污染是公众最为关注的污染问题,工厂废气、交通运输、火力发电被认为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三大主因。3000名受访者中,有近97%的人认为绿色电力能够降低空气污染。

调查发现, 97.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绿色电力”,其中超过四成的被访者表示一定会购买。其中,45-59岁人群的购买意愿最强烈、男性总体购买意愿比例略低于女性、教育水平越高的人群购买意愿越强烈。当被要求选择所能承受的额外费用时,愿意购买绿色电力的人群中,高达90.6%的被访者愿意接受一定程度上的费用增加,其中选择每月增加10-30元的公众占比最多达到44.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