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头版再轰梁振英中联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中通社昨日报道,香港《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3亿元人民币,现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成报》今日在头版刊大字标题“不畏惧 说实话”,并刊出两份声明,内容分别是谷卓恒否认事件,以及成报反驳《文汇报》昨天一则报道的声明。另外,《大公报》今日刊登调查报道,指谷卓恒一年前在深圳机场被警方刑事拘留,被发现伪造多张假身份证及军官证。

香港明报网报道,《成报》头版除了大标题外,还有眉题“抹黑行动开始……”、副题“梁振英、中联办利益团伙曝光”等,促请“停止威吓胁逼”、“还香港社会安宁与安全”。在谷卓恒的声明中指出,“不愿屈服在某些势力,从去年至今一直遭到政治打击报复”,指案件涉及美贷网,他不是该网的法人及股东,无使用其资金,过去到现在在内地及香港自由出入境,并指自《成报》周二(8月30日)头版评论文章见报翌日,出现连串有组织、有策划的一连串恶意攻击他及《成报》的动作。

另外,针对文汇报网站昨天刊出“《成报》不顾传媒操守恶毒攻击 因老板被通缉?”的快讯,批评《成报》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成报》今日头版也刊出声明反驳指《文汇报》肆意攻击《成报》编采部门的专业操守,未能清楚区分由独立作者撰写的评论文章与编采部门新闻采访之分别,指摘《文汇报》“为了个别集团利益,甘愿沦为打手,文汇报的公器私用丑陋做法,是传媒业的一种莫大的悲哀”。

《文汇报》今日则在A11港闻版刊登题为“成报老板涉非法‘吸金’被通缉”的报道,引述中通社及《南方都市报》指谷卓恒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报道的末段引述评论批评《成报》不顾传媒操守,肆意演绎诱导,并引述媒体质疑“面对老板的案件,这难道是《成报》在关键时候公器私用的丑陋做法?”报道中未刊登《成报》及谷卓恒昨日发出的声明。

另外,《大公报》今日在A5要闻版刊登独家调查报道称,谷卓恒2014年9月初在深圳机场被警方刑事拘留,被发现伪造多张假身份证及军官证,指谷至少持有两张军官证、两张身份证,以及一张军队的职员证,而名字包括“谷卓恒”及“谷建红”,任职地亦包括“广东”及“济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