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校外派“港独”传单 港教育局长相信学校能处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新学年今天开始,对于早上有团体在校园外向学生派发“港独”传单,香港教育局长吴克俭相信学校有足够经验去处理。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吴克俭表示,若认为有关的活动滋扰到学生,校方可与教育局分区主任或警民关系组联络,以确保同学能在宁静、安全、有序和专业的环境下学习。而局方已有足够指引,让老师与学生讨论“港独”问题。

吴克俭今天早上到天水围,探访天水围循道卫理小学了解开学日的情况时一再强调,“港独”违反基本法,在校内无特别讨论的空间。

面对新学年新开始,吴克俭祝愿学生们身心康泰和学业进步,并希望学生能明白,遇上问题寻求协助不是弱者。

吴克俭昨日也向全港中小学校长发信,指今学年将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期望教师加强或深化《基本法》教育,“让学生明白什么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吴克俭在信件中也提到近期有组织计划在校园宣扬“港独”主张及推动活动,重申相信校长与教师理解“港独”不符合香港的宪制及《基本法》赋予香港的法律地位,呼吁教师在与学生讨论香港地位时,一定要以《基本法》为基础,以免学生受误导而不自觉地参与违反《基本法》及其他法律活动。他重申《基本法》已清楚列明香港特区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这一点是毫无疑问,‘港独’并不正确,没有什么需要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