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陆客缺口 台再度放宽亚细安旅客签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陆游客猛减,台湾政府积极招揽东南亚观光客来台旅游,继8月1日推动试办泰国及文莱国民来台停留30天免签证措施后,今日起政府再度放宽其他亚细安(也称东盟、东协)国家国民来台的签证待遇。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外交部表示,东南亚国家近年经济蓬勃发展,市场极具潜力,为深化台湾与亚细安10国高达6亿人口的实质互动与交流,外交部近期积极与相关单位研议对东南亚国家的签证放宽措施。目前,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及文莱国民来台已享有免签证待遇,自9月1日起,外交部也将针对亚细安其他6个国家采行签证放宽措施。

在扩大“东南亚国家人民来台先行上网查核系统”的适用国家与条件,除原适用国家印度、印尼、菲律宾及越南外,现增列缅甸、柬埔寨与老挝。自9月1日起,凡持有美国、加拿大、日本、澳洲、新西兰、英国、欧洲申根公约国家及韩国(新增)的永久居留证、有效或过期10年内的居留证或签证的上述国家人士,均得于指定网页填写申请表后,获发3个月效期、停留期限30天的多次入境凭证。

扩大“东南亚国家优质团客来台观光签证作业规范”适用国家及采用“一站式”线上申请,为团进团出之签证便捷措施,除原适用国家印度、印尼、菲律宾及越南外,现增列缅甸、柬埔寨及老挝。自9月1日起,上述各国团客由组团旅行社向台湾交通部观光局驻外机构申请核准后,自行于领务局网页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藉由此“一站式”线上申请程序,经查核无误后,获发停留期限30天的单次观光签证,大幅提升便捷度。

台湾外交部另于8月1日指示台湾驻东南亚各馆处因地制宜,对当地具一定条件的中产阶级人士核发2年以上的长效期、多次入境停留签证。

外交部说,各项措施的规划推动,有助吸引东南亚国家优质旅客来台短期观光、洽商、探亲及从事文化交流等活动,期望在落实以人为本的“新南向政策”下,进一步广化及深化台湾与亚细安国家间在各层面的互动、交往与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