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仍有社会支持基础 台学者:因为她不碰九二共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蔡政府自520上任后执政成绩褒贬不一,但前陆委会副主委、民意调查学者游盈隆认为,蔡英文在民调与声望上仍有不错的评价,原因就在于她不碰九二共识,谨守尊严与维护台湾主权的立场。

据《民报》报道,游盈隆谈到,前总统马英九在两岸政策上采取“打不赢就加入你”的做法,在强烈亲中与外交休兵的情况下让他的民调低到只剩9%。

而蔡英文以“维持现状”为主轴,虽然使得两岸在政府、民间的交流纷纷停摆,但他强调,这是蔡英文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安全必须付出的代价,而这样的做法不但得到美国与国际社会的支持,也获得台湾社会的肯定。

游盈隆表示,蔡英文在就任前后,一定面对到不少要她接受九二共识的庞大压力,但蔡英文仍能坚守,这样的表现值得喝采。游盈隆建议,蔡英文在两岸议题上得坚持立场,并广纳各方建言,提出让民众有感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