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座万达城开业 上海迪士尼遭“围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距离上海仅400多公里外的安徽合肥,第二座万达城于24日开业。作为万达掌门人王健林PK迪士尼的主要产品,南昌和合肥两座“万达城”相继开业,可能让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始陷入“猛虎战群狼”的包围之中。

据中新社报道,与最早开业的南昌万达城类似,合肥万达城也是个业态繁多的超大型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文化旅游投资24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划旅游、文化、体育、商业、酒店五大内容,首期开业商业综合体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酒店群、酒吧街等。

一期开业后,万达集团称将再投资100亿元,2016年内开工建设合肥万达城二期,项目全部规划为大型室内游乐内容。合肥万达城三期也开始规划,将有全新的业态出现。

据了解,开业后的合肥万达城将成为安徽省和合肥市系列重大活动的举办地,中国首个“铁人”三项赛、徽商大会、合肥国际马拉松、安徽省旅游大会等活动已决定在此举办。

王健林表示,万达下决心将合肥万达城打造成为世界超级旅游项目,使合肥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此前,王健林曾在电视采访中,公开以“万达城”叫板迪士尼,并且放出“让迪士尼20年内无法在中国盈利”的豪言。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除了迪士尼之外,万达城还面临国内现有的大型游乐场的激烈竞争。方特、长隆、欢乐谷都可能成为围剿万达的“群狼”。因此万达如何在“群狼”中实现盈利十分关键。有关人士认为,在价格的优势下,后续万达还需要充分开发和利用自有IP(知识产权),真正将主题乐园做出独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