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地方预决算除涉国家秘密外必须公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中国财政部24日对外发布通知,进一步部署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要求对除涉及国家秘密外应公开事项,不得少公开、不公开,并将强化监督检查和认真落实追责制度,发现一起、曝光一起、纠正一起。

据郑州日报报道,财政部在通知中提出要标本兼治,积极完善预决算公开长效机制。要求进一步落实预决算公开主体责任,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和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预算法》,牢固树立依法公开观念,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切实履行公开责任,扎实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

在现有公开渠道的基础上,县级以上地方财政部门要建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从2017年起将本级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在平台上集中公开,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和监督。

同时,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和各部门抓紧排查2016年预决算公开情况,发现问题要立即纠正。及早谋划,提前部署2017年预决算公开工作,要依法依规公开预决算,除涉及国家秘密外,不得少公开、不公开应当公开的事项,确保公开情况真实、内容完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