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两国在亚细安出口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韩国产业研究院25日发布的数据,在亚细安市场上,韩中两国之间的出口竞争日趋激烈。韩中两国的出口相似性指数从2010年66.2上升至2014年的70.2,4年来上升4个百分点。

据韩联社报道,同期,中国在亚细安主要四国(印尼、越南、菲律宾、泰国)的市场份额从15.1%上升至19.8%,上升幅度为4.7个百分点,大于韩国(1.2个百分点)。尤其是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韩国4年来的市场份额仅增2.83个百分点,而中国则提高了8.64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韩日两国的出口相似性指数从66.4降低至64.3。韩中两国在亚细安市场上的竞争日益激烈的同时,日本在亚细安市场上的份额则有所下滑。产业研究院方面表示,为应对日益提升的中国市场门槛,韩国需寻求出口对象国的多元化,在此情况下,有必要重视正不断发展的亚细安市场,通过加强价格和非价格竞争力稳步提升在亚细安的市场占有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