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是抗战史真相大白的时候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今天在华府演讲表示,抗战世代已进入历史,一个现代化政权,在感情是没有包袱的,应是将抗战历史真相大白的时候了。

据中央社报道,郝柏村在华府国家新闻大楼,于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主办的“中华民族抗日战史论坛”上发表演说。他指出,中华民国是二次大战亚洲战场的主角,也是唯一以贫穷落后的分裂国家,对付世界第一流强权日本的侵略战争。

98岁的郝柏村表示,抗战胜利已逾70年,1949年以后的若干年,由于国共内战关系,胜利的共产党不愿提失败的国民党风光历史,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他说,现在参加抗战与国共内战的一代都已进入历史,一个现代化的政权,在感情是没有包袱的,应是将抗战历史真相大白的时候了。这不但无损当政者的声望,更能增益其雍容大度。

郝柏村以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对日宣战书、开罗会议宣言、中美平等新约、中英平等新约、在华日军向蒋委员长投降书与联合国宪章创始国签字原件等6项历史文件为中华民国领导抗战的证据,并强调研讨抗战历史真相,首先必须确立谁领导抗战。

郝柏村应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世界台湾同乡联谊会美东分会及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的邀请,前往波士顿、费城与华府等地,就抗战史向侨胞演说。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与多位退役将领共同出席论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