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中国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防卫省2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8架飞机当天上午在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来回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进行了紧急升空应对。其中两架飞机疑为战机。

据共同社报道,据日本防卫省介绍,曾有中国军队的侦察机等飞越该空域,但战机尚属首次。据悉没有侵犯领空。

报道称,8架飞机从东海向东南方向飞行并越过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之后掉头飞回东海。日本防卫省正在关注其动向。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距离超过250公里。

另一方面,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5日透露,H6K轰炸机、苏-30战斗机等40多架飞机当天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实施了远海训练。同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也由战机等进行了警巡。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申进科介绍称,此次远海训练中实施了侦察预警、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目的在于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据称在2013年11月划设的防空识别区进行的警巡已经常态化。

中国空军12日也曾宣布在西太平洋实施远海训练。飞机飞越了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飞向西太平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