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封杀台湾媒体 不让领采访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未收到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的邀请函,确定无法与会。有台湾媒体25日前往位在蒙特娄的ICAO总部,试图领取大会采访证,也惨遭到拒绝,台湾媒体被封杀。

据中央社报道,ICAO登记处的华裔官员表示,“因为是台湾媒体,就算持加拿大护照,抱歉我们还是不能发给你采访证”。

据报道,ICAO上周先通知媒体,在抵达大会领取通行证时,必须出具“被认可的有效护照”或“加拿大国籍”身分证明;但信中并没有直接提及“不允许台湾媒体入内采访”,直到记者抵达现场,登记处才直接表明拒绝台湾媒体的立场,台湾媒体被全面封杀。

报道称,对于中国大陆的打压,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便表达强烈的遗憾与不满,“这是对台湾极不公平的待遇,也是整体国际飞航安全的重大损失”。而国民党26日也发表千字声明,指出对任何抵制中华民国参与功能性国际组织的团体与行为,表达严正抗议。

但是,中国大陆国台办表明,不能参加ICAO,是因为台湾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