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东吴任教 谈台湾的国际法定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回归“马老师”身分,今天在东吴大学发表首场演讲,谈“台湾的国际法定位”;马英九有备而来,除详尽说明历史,也准备22个问题与学生交流,希望激发讨论。

据中央社报道,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在课程开始前表示,“86000032,马老师的教职工编号重新启用”,能请到马英九授课,是东吴师生福气。东吴大学聘人不问立场,校园里蓝天绿地是经常自然的风景。

马英九说,这是他卸任总统、结束35年公职生涯后的学术演讲,感谢东吴大学邀请,让他能说明台湾国际法定位392年大事记。

马英九从公元1624年历史谈到2016年,包括西班牙殖民统治北台湾、荷兰殖民统治南台湾、明郑统治、牡丹社事件、中法战争与沪尾大捷与国父革命等。

马英九的首场讲座,现场240个座位满座,相当受欢迎;东吴大学同步开放网路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