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副主任:两岸民间交流不能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今天指出,很多台湾民众关心两岸民间交流是否会受冲击,但强调两岸关系越复杂,民间越需要加强交流,非但不能断、不能停、不能减,且要持续扩大和深化。

据中新社报导,第3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今天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龙明彪在与会致词时,作上述表态。

龙明彪指出,今年5月以来,台湾“新一任当局”在两岸关系根本性质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採取模糊态度,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因此“受到严重冲击”,台湾民众的“利益受到损害”。

他说,很多台湾民众关心,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是否会受冲击、是否会停止。但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局势的变化而改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绝不会动摇。

龙明彪也说,大陆积极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民众谋福祉的决心和诚意,也不会改变。

他说,从大陆将採取八项措施,积极支持与台湾八县市开展交流合作即可表明,只要对两岸关系有“正确认知”,愿为两岸民众福祉贡献心力,大陆都积极支持。只要符合两岸民意,让两岸民众受益的事,大陆都愿意去做,而且会努力做好。(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