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逾三成大学生曾遭性骚扰或性暴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今天在北京发布“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三成在校大学生曾遭性暴力或性骚扰;性暴力或性骚扰的加害者,绝大多数为同学/朋友和男(女)朋友。

据中新网报道,该调查显示,35.1%的受访者曾遭遇过基于性别的性暴力或性骚扰,其中以“关于性的言语上的骚扰”最为常见,其次是“被他人强迫亲吻或触摸隐私部位”和“被他人强迫脱衣服、暴露隐私部位”。

调查称,青春期是性暴力或性骚扰发生的高峰期,童年期与上大学后遭受性暴力或性骚扰的情况基本持平。从性别区分看,34.8%的女性曾遭遇过性暴力或性骚扰,男性为35.6%。

性暴力或性骚扰的加害者,绝大多数为同学/朋友和男(女)朋友,占加害者全部的27.6%和26.9%;其次为陌生人(14.7%)和网友(11.2%)。

男、女大学生的性骚扰或性暴力的加害者构成略有不同。对女大学生而言,加害者主要为男(女)朋友(25.6%)、同学或朋友(21.1%)、陌生人(19.6%)和网友(13.8%);对男大学生来说,性暴力或性骚扰的主要加害者为同学或朋友(38.9%)、男(女)朋友(25.6%)和网民(6.7%)等。(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