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沙漠公路 京新高速临白段贯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长930公里,总投资370亿元人民币(75.55亿新元)的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主线工程昨天(25日)贯通,这条四线道双向高速公路是世界上最长的沙漠高速公路,行车速度每小时可达100公里以上。

据央视网报道,在建的北京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京新高速)是中国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六条放射线,全长2582公里,其中的主线工程─全长930公里的临白段穿越沙漠,是世界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

京新高速临白段全长930公里,始于内蒙古临河市,经青山、额济纳旗,止于内蒙古和甘肃交界的白疙瘩,横穿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河阿拉善盟境,是亚洲最大的公路交通工程。

报道指出,临白段由于穿越中国四大沙漠之一的巴丹吉林沙漠和戈壁滩,多处经过无人区,施工环境恶劣;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工程分多个标段施工,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央企协力完成。

京新高速临白段昨天(25日)贯通,为明年京新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奠定基础。(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