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重启限购令 成全国楼市调控最严格二线城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恐慌正在放大。不少城市出现了“抢房”热,一些被激发的需求甚至采用高杠杆买房。面对此市场状况,自今年8月以来全国范围内已经有8个城市出台收紧的楼市调控政策。据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9月25日南京重启“限购令”,以家庭为单位,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人口将不具备购房资格,拥有两套及以上房屋的本地人口,不具备新房的购房资格,仅限定购买二手房。

这是南京在时隔两年之后,再度重启“限购令”,也使之成为继苏州、厦门、杭州之后,第四个出台“限购令”的二线城市。

再算上年初推出的“限价令”,南京已成为全国楼市调控最为严格的二线城市,政策力度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这甚至被看做二线城市全面强化调控的一种信号。业内普遍认为,未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收紧已是大概率事件,中国楼市最快或将在今年四季度进入新一轮的降温周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