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封杀台媒 台驻加代表谴责罔顾采访自由

台湾驻加拿大代表龚中诚26日在与民航局代表团合办的记者会上,谴责国际民航组织(ICAO)不发给台湾媒体采访证,罔顾新闻采访自由,台湾严正抗议。(中央社)
台湾驻加拿大代表龚中诚26日在与民航局代表团合办的记者会上,谴责国际民航组织(ICAO)不发给台湾媒体采访证,罔顾新闻采访自由,台湾严正抗议。(中央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媒体遭ICAO大会全面封杀,台湾外交部认为违反新闻采访自由,事态严重,正动员外馆呼吁美加等各国关注,并且去函ICAO表达严正抗议。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驻加拿大代表龚中诚,在民航局代表团26日举行的记者会中提到,ICAO是个具有专业且维系全球人类飞航安全的国际组织,理当本着“中立和诚信”,以专业效率和飞安做为唯一标准。

得知所有台湾媒体都遭到ICAO拒绝核发采访证,龚中诚表示,台方对于ICAO罔顾新闻采访自由,感到非常不以为然,也非常遗憾。有关ICAO年会的最新资讯,理当透过公平自由的媒体采访,提供给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所有人知悉。ICAO拒绝台媒采访大会,台方不能认同,也严正抗议。

此外,龚中诚在记者会中强调,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凌驾人类的生命安全。ICAO排拒台湾参与大会,在该组织维护全球飞航安全的“无缝天空”使命上,是最重要的损失。

但龚中诚指出,台湾不会因为遭到ICAO排拒,忘记自己肩负飞航安全的责任义务。台方将以理性务实的态度,继续争取有意义参与ICAO大会。

龚中诚以台湾在大陆汶川大地震倾力捐款协助救灾,陆方在921大地震时对台湾伸出援手为例,强调具有人性光辉的国际价值观,应该凌驾一切。希望陆方不要再以政治理由打压台参与ICAO,而台方则将继续提供全球旅客更安全更有效率的飞航服务,维护地球村的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