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限购首日爆离婚潮:老夫妻排队离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江苏网报道,南京限购新政实施首日,玄武区婚姻登记处很平静,9点左右接待了第一对离婚夫妻,这对老夫妻头发花白,年龄在六七十左右,进入离婚登记室后大约十来分钟就办好了手续。

而鼓楼区婚姻登记处8点40左右,门口就已经有二三十号人排队。8点55分开门,随后取号机上离婚登记就已经排到22号。除去重复取号的,前面至少有15对夫妻办离婚。

说是办离婚,却一点看不出感情不好。有的夫妻手挽着手,有的夫妻靠坐在一起,说笑着。不少夫妻还互相交谈起来,涉及到财产、子女等家庭私密信息的离婚协议书也互相分享给对方看。“你这个写的不行,要全打印,不能手写。”“就按照模板写,房产全过到一个人名下就行了。”

更多的夫妻在窃窃私语,时不时露出笑容,虽然是来办离婚,但讨论的都是家庭的未来。“一个星期前买了第三套房,还好买的早,今天就开始限购了。”那为什么还要离婚?妻子说,把家里两套房过到自己名下,丈夫就能以首套房身份贷款交税。“本来要交3个点税,离婚后就只要交1.5个点了。”

上午9点50分,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离婚取号已经到44。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真正因为新政限购来离婚的很少,几乎没看见。多数是因为要买二套房来离婚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