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旬男子成都骑自行车 经30国抵里斯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一名年近50岁的青岛男子苟焕强5月从成都骑自行车出发,骑经30多国家,共骑行1万5800多公里,87天后安全抵达葡萄牙里斯本。

据中新网今天报道,苟焕强的父母、妻子先后因病去世,让他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所以,早在2012年,苟焕强便给自己制定“五年骑行计划”。

报道说,苟焕强今年5月4日从成都骑自行车出发,87天后安全骑达葡萄牙里斯本,经历30多个国家,共骑行1万5800多公里,成为挑战最短时间持续骑车从成都到葡萄牙的第一人。

这次骑行至葡萄牙是苟焕强五年计划里最后一项,也是任务最艰钜的一项。9月下旬,苟焕强完成从成都至葡萄牙骑行后返回中国。

苟焕强26日晚间在中国一场骑行分享会上首次谈及此行途中的坎坷与收获,“巴基斯坦受士兵持枪护送、亚塞拜然遭遇绑架、德国汉堡收获爱情、中途碰到斋月靠吃烂水果喝泉水支撑三天。”

会开启骑行之旅,是源于他几年前从青岛开车到济南时,下车开门时突然晕倒在地。他那时体重重达100公斤,之后他开始骑自行车,不再开车,还背着100公斤重的石头,爬山减肥,用两年时间瘦下15公斤。

这段旅程最令他感动的是发生在汉堡的浪漫故事。在汉堡经营旅馆,为留学生服务的孙二娘主动与苟焕强联系,两人碰面后发现有共同兴趣爱好,便互相约定,携手到老。

苟焕强说,自己现今有了新的五年骑行计划,预定把骑行足迹遍布南极、北极,从此完成环球之旅,最后回到德国汉堡,和孙二娘相聚。(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